2015年广州海珠区小升初电脑派位3356人

2015年07月15日14:46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甘韵仪、通讯员高芸报道:昨日上午,海珠区举行了“2015年海珠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现场会”,160多名小学生家长[微博]和毕业班小学教师以及初中教师代表到场见证。

  据介绍,今年符合海珠区电脑派位资格学生人数为6249人,其中,已被公办学校特长生、外国语学校特色生、跨入海珠区安排学位生、残疾生和民办学校录取生等提前录取学生人数为2893人,实际参加电脑派位人数为3356人。

  派位当天上午,在海珠公证处公证员和社会各界代表的监督下,对已封存的派位工作用计算机进行启封,随后,由一名家长代表抽出一套已经封存好派位程序和学生资料数据U盘交公证员当众启封。

  操作员把U盘的程序和数据拷贝到电脑上,运行程序后,可以看到海珠区各中学的初中招生计划和学生的资料数据库。然后,操作员运行程序的“赋随机号”功能,生成的随机号迅速显示在屏幕上,随机号产生完毕后,可以看到学生的报名号是按照从大到小顺序排列的,而产生的随机号则完全没有规律,是跳跃式的。

  操作员将随机号备份存盘交公证员进行封存,接着开始进行普通派位生的电脑派位,整个派位过程大约15分钟。派位完毕,公证处的公证员对该派位过程检查无异后,将出具一份公证书,这意味着电脑派位过程及结果的公正性具备法律效力。

  最后,操作员将录取结果当众一式三份打印出来,分别交公证处、录取中学代表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据了解,打印出来的录取结果,经教育局相关领导签名和盖章后即生效。

  派位结束后,现场观摩家长先后查到了孩子的去向。毕业生14日起也可通过海珠教育信息网或拨打16880808电话等方式查询结果。

  海珠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派位是根据1:1的比例进行分配的,所有参加派位的毕业生都有学位。

 

文章关键词: 广州小升初派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