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鸟笼”幼儿园遭整改一楼安装铁栅栏

2015年07月21日07:49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前,在统景镇一家幼儿园,渝北区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幼儿园一楼门窗安装了铁 栅栏,违反了消防安全有关规定,监督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对幼儿园上课期间大门是否保持通畅,灭火器、安全出口指示 标志、消防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建筑外墙是否设置影响疏散的灭火障碍物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通过检查,消防监督员发现,该幼儿园一楼 门窗擅自安装铁栅栏,幼儿进园如入“鸟笼”,一旦失火将影响逃生,违反了消防安全有关规定。

  铜梁联合整治违规搭建彩钢板建筑

  近 日,铜梁区消防大队联合区建委、安监、教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执法组,对辖区内的违规搭建泡沫彩钢板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据悉,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专项 行动以来,执法组就全区在建工地、学校、养老院、园区企业、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型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期间,重点查看了各单位是否存在彩钢板临时建筑, 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排查过程中发现,辖区部分单位违规搭建了聚氨酯泡沫彩钢板建筑,不符合消防技术规范相关要求。

  沙坪坝检查敬老院消防安全

  日 前,沙坪坝区消防支队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期间,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情况,了解了敬老院值班制度、应急员制定落实情况,就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限期整改意见书。同时,根据老年人记忆力减退、行动迟缓的特点,检查人员在宣传栏张贴消防海报,并传授了简单易记的消防常识,同时 提醒要谨慎使用明火,烟灰缸、蚊香等要放在规定地点,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卧床吸烟,一旦发生火情迅速撤离逃走,切勿贪恋财物。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