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罗素中学师生莅临我校开展友好交流

2015年07月27日11:5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剪纸课剪纸课

  2014年4月10日至16日,芬兰罗素高中的14名师生来到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回访。12名芬兰学生由寒假前往罗素高中访问的12名北大附中学生接待。

  在这七天当中,罗素高中的师生在我校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故宫、天安门、什刹海、动物园、颐和园、八达岭长城等北京的著名景点,他们不仅在游览中体验了古老的、现代的、国际化的北京,而且回来之后还积极与北大附中的伙伴交流心得,双方又一次加深了友谊。13日全天是接待家庭和芬兰学生的活动时间,接待家庭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的组队到西单及王府井等大型商业街感受北京的繁华,有的到北京郊区发现瑰丽的地理奇观。这一天无论对中国家庭还是对芬兰学生来说,都是难忘的一天。此外,接待家庭每天的精心照料都使芬兰学生经历了一段地道的北京生活。

  在此期间,罗素学生们还在北大附中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中国剪纸及武术,充分感受了中国的古老艺术;他们还跟随伙伴一同上课,在食堂用午餐,体验了北大附中的学习生活。14日,罗素的师生参加了高中部晨会,并有两位学生代表在晨会上发言。15日下午,北京大学[微博]邱德拔体育馆举行了一场北京大学、北大附中及芬兰罗素高中的地板球国际友谊赛,三支队伍分别对阵,比赛异常激烈。具体比赛结果为:北京大学对芬兰罗素中学2:2;北京大学对北大附中2:1;芬兰罗素中学对北大附中3:1。不管比赛结果如何,三校师生都非常享受这几场比赛。比赛结束,队员们握手告别,并约定将其作为互访交流时的保留项目。

  16日清晨,北大附中师生与芬兰罗素师生在学校南门告别。中芬学生难舍难分,并表示日后会继续联系。祝愿两校友谊天长地久。(文/杜一同)

文章关键词: 北大附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