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附中管乐团赴日交流

2015年07月27日11:4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与琦玉荣高中师生合影)(与琦玉荣高中师生合影)

  2014年2月8日~14日,北大附中管乐团学生及北达资源中学管乐团部分学生赴日本东京交流访问。北大附中王铮校长、管乐团负责教师方超老师,北达资源中学管乐团艾为老师也全程参与了此次出访活动。

  2月8日,东京迎来了数十年一遇的大雪天气,恶劣的天气使得这次出访的丰富内容显得尤为来之不易。出访期间,同学们参加了当地的中学管乐团的交流研修会。来自当地七所中学的优秀管乐团献上了精彩的演出,他们的演奏在音准、音色、音乐风格等方面都相当出色,值得学习。研修会还包括乐团基础训练方法的讲座。讲座是用日语进行的,同学们理解起来有些困难,但通过台上同学的示范,还是可以大致明白的。讲座介绍了乐团基础训练的多种方法,着实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

  此次音乐交流的内容还包括与日本顶尖的中学乐团——埼玉荣高等学校吹奏乐部一同排练,了解高水准乐团背后的秘密。在隆重的欢迎仪式之后,乐团开始排练。排练进行得十分有序,其中每个成员都十分认真投入。排练过后,两校学生分别表演了节目。最后一个环节是两校管乐团学生就排练等情况进行自由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附中的同学们了解到埼玉荣高校的学生们每次排练3个小时,每天排练1次。日本学生们的毅力令人叹服,与此同时,埼玉荣高校吹奏乐部的成就与付出也令参与此行的每一个人深思。

  在音乐专题交流之余,同学们还游览了富士山、忍野八海、浅草寺等著名景区,感受了日本的市民文化。

  此次出访是附中乐团取消特长生招收后的第一次出访活动,对乐团日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章关键词: 北大附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