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附中师生赴芬兰罗素高中参访

2015年07月27日11:4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塔林老城广场 塔林老城广场

  2014年1月19日~26日,北大附中五名教师及十二名学生开展了为期8天的芬兰罗素高中友好交流之旅。

  芬兰的教育目前被国际上誉为全球第一,罗素高中是芬兰知名高中,拥有100多年的历史,罗素高中是最早在芬兰进行“不分年级制”教学改革的,学校实行校长直接负责制,教师团队自主排课、选课、指导、咨询管理系统。学生根据自己的需要和爱好选择相应的课程。北大附中从2001年起就与该校建立了定期的友好往来机制,该校与北大附中在教育理念与教育体制等方面有诸多的相似之处。

  本次访问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北大附中的师生与罗素高中师生的交流活动,该期间学生与寄宿家庭的小伙伴一起选择参加自己喜欢的课程,一起吃芬兰政府提供的免费学校午餐,住宿于普通的芬兰家庭,充分了解芬兰学生的学习生活,体验芬兰家庭生活,并且参加观摩了该校举办的校庆活动。教师也与当地学生、老师、校长分别进行了友好交流,了解他们的课程建设,收获很大。

  在学习交流之余,同学们还游览了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区、爱沙尼亚首都塔林、芬兰的圣诞老人村,与圣诞老人合影等,感受了北极圈内独有的风光和圣诞老人的美丽传说。

  2014年4月罗素高中师生会回访北大附中,双方均表示希望两校的友好交往长期进行下去。

文章关键词: 北大附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