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公交车上让座被母亲呵斥:没座别找我

2015年08月03日14:07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收藏本文     

  ■7月27日,省城网友“艾窝”在山西晚报“帮你寻TA”官方微信平台里说: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原本是件值得表扬和弘扬的事情,但前不久,坐车时却碰到这样一件事,儿子主动给老人让座,没想到却挨骂了。

  不久前,我去大连游玩,在搭乘公交车去海边的途中,突然听到一声呵斥:“别找我,看见你就心烦。看你干的啥事,没座别找我!”声音很大,全车厢的人都听到了。说话的是一个戴着遮阳帽的年轻女子,他训斥的是一个约八九岁样子的小男孩。我们上车的时候,车上人并不是很多,一上车就注意到了那个小男孩,他胖嘟嘟的,很可爱,坐在前面橙色的位子上,这是老弱病残专座。走了一会儿,车上人渐渐多了,有个60出头的女士上了车,当她走到小男孩身边时,男孩便很自然地站起身来,老人回了声:“谢谢”。之后,小男孩走到了后面,准备找他的妈妈。没想到,却被骂了一顿,小男孩不说话,只好默默地站在一旁。就座的老人听见女子的漫骂声,回头看了一眼,也觉得别扭,虽然坐着,但却不踏实。之后,我就将这个见闻发在了朋友圈,没想到,引来不少人关注,不少朋友表示,遇到这样的妈妈,孩儿挺委屈的,如果再遇到类似的事情,男孩还会让座吗?原本是一件好事,家长[微博]应该表扬和鼓励,可因为那位家长的“另类”教育,这样的美德不知道是否还能延续下去。唉,遇到这样的家长,也真是“醉”了。

文章关键词: 公交车让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