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领导力展示会志愿者感想:收获友谊

2015年08月07日10:5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六届领导力展示会志愿者感想:收获友谊 第六届领导力展示会志愿者感想:收获友谊
第六届领导力展示会志愿者感想:收获友谊 第六届领导力展示会志愿者感想:收获友谊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靠近你

  2015年7月20日,因为领导力、因为青年力量,我独自一人来到了北京,第一次担任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的志愿者。北京,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名字,让我想不到的是,在这里我度过了最最难忘的十天,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磨灭的回忆。

  因为是第一次来北京,又是独自一人,教练小组的静香到了北京西站来接我,后面让我更惊讶的是,小组的小晏、张灿、涛涛等等,约好了在北京西站附近的一家麦当劳见面,最后大家都在等我一起去瓦当旅社。当时找到他们时,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他们有的其实上午就到了,可是为了不落下小组的任何一个人,大家都选择了等待。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在来到领导力、来到青年力量之前,我也参加过很多活动,担任过像社团、学生会等诸如此类组织的职务。每一次举办校级、院级活动时的沉郁与无奈、心酸与苦楚少有人懂,旁人只关心你飞得高不高、远不远;而真正爱你的人只在乎你飞得累不累。她说,我不要你以后像这样独自一人,什么事情都自己一个人扛。不要像这样再忙碌得揪心,不要再像这样孤独,只要你能照顾好自己,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继续优秀下去,这样就够了。而在青年力量,我遇到了,这样一个让人温暖的团队。我遇到了,遇到了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有思想、有抱负、敢作敢为、敢爱敢恨,他们相信爱情、相信梦想、相信未来。"让我们忠于理想,让我们面对现实"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创造价值,把心中的每一分期望变成切实存在的问题。努力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付出,并用自己的力量为身边的人带来希望。"集中国青年之力,筑社会向上之梯"他们以身作则,力所能及承担起那一份责任。青年力量,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团队,什么是团队的凝聚力,什么是社会责任感。让我不再孤独与彷徨,让我真正感受到了这一份来自团队的力量,一份承担起社会的责任。这份力量、这份责任将始终指引着我不断前行。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记起•曾与我同行•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在三天的志愿者集训过程中,我们一起早出晚归共同学习工作到深夜;一起零距离接触青年力量这个组织;共同熟悉了解展示会的各项流程;一起破冰,一起玩游戏,打破互不认识的尴尬局面;一起参与俱乐部之夜的各项趣味活动,一起汇报演出嗨翻全场……在仅仅三天这样极其短暂的时间内,就几乎已经让每个人都紧紧联系在一起,互相依偎、互相鼓励、共同前行。在接下来七天的大会中,教练组与其他组不同的是,要带领自己组内13或14位的参赛选手,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带孩子。孩子们参赛时激动与兴奋的心情、赛后的或喜或悲,无不牵动着我们每一个教练的心。教练的心始终都是悬着的,神经都是紧绷的。大会期间,我们与孩子们相继破冰、互动、做项目、带领外出、日常分享、排练晚会节目、生活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深深刻在每一个人的脑海中。还记得分别那天,我们走出礼堂那一刻,20组的孩子们不约而同唱起了<<相亲相爱>>这首歌:

  天下相亲与相爱

  动身千里外

  心自成一脉

  今夜万家灯火时

  或许隔窗望

  梦中佳境在

  ……

  仰泰山之高

  穿时空隧道

  身在接天的怀抱

  年轻的心跳

  同步在骄傲

  ……

  由于这首歌未通过晚会节目的审核,我为孩子们感到痛心,也有些自责。大家对落选或多或少有些遗憾与惋惜,但大家都依然充满热情。晚会结束,在离开礼堂的路上,唱起了这首<<相亲相爱>>,到最后,唱到破音也还是继续唱,没力气了也扯着嗓子唱。20组----这个小小的团队,其实也象征着志愿者的每一个组,他们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朝着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奋斗着,这样的情景无不让人感动、让人动容。在大会期间,也有许多很棒的活动,例如,真人读书馆这一分享真实故事的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开阔了眼界。全球青年公益创新论坛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相聚在一起,让我们也能有机会和他们进行互动,进行思想的碰撞、擦出心灵的火花。而世界工坊让大家体验了世界各国丰富精彩的异域文化、民族歌舞等等。而到了最后的闭幕晚会,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能排练出包含歌舞串烧、舞台剧、诗朗诵、粤语情歌对唱等节目,这个团队的效率着实让我震惊。这些节目在表演过程中,让整个礼堂的氛围都嗨了起来,大家都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拿起手机挥舞着,一起唱着歌……所有人都融入到了晚会中。

  夜空中最亮的星•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

  短暂而又难忘的十天志愿者活动结束了,大家每一个人在心底都不愿意分开。即使分开了,大家的心也始终连在一起。友情,没离开过。

  有一份难言的感动,用所有情绪融合。青年力量就是一个这样无时无刻给你惊喜、让人感动的团队,那些人、那些事,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回忆、用心去感恩。

  何以幸运遇到你们。期待明年与你们相聚。

 

 

文章关键词: 领导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