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公交车上睡觉 5岁女儿独自下车走丢

2015年08月07日16:04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父母公交车上睡觉 5岁女儿独自下车走丢父母公交车上睡觉 5岁女儿独自下车走丢

  前天下午4点多,一辆471路公交车缓缓驶入江北李家坪站,粟女士和丈夫一觉醒来,突然发现5岁的大女儿不见了。有乘客说,有个女孩在前几站下车了。他们一听立马就急了。

  5岁的女儿走丢了

  “要是真把孩子弄丢了,我都不知道怎么活下去了。”说起那天发生的事,粟女士一脸懊悔。粟女士家住江北蚂蟥梁,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和一个和睦的家庭。

  前天早上,粟女士和丈夫带着两个女儿去动物园玩耍。参观完动物园,一家人乘坐471路公交车返回家中。一整天耍下来,全家人都很疲惫。上车后不久,粟女士和丈夫都睡着了,她把小女儿抱在身边,5岁的大女儿则挤坐在椅子上。

  发现女儿不见之后,粟女士和丈夫赶紧下车,分头去寻找。她的老公沿公交线路往回找,她则去寻求帮助。粟女士来到李家坪,她遇到了一辆执勤的交巡警流动警务车,便急忙上前寻求帮助。

  好心人打来电话

  正在执勤的江北交巡警渝澳勤务大队民警颜泉接到求助后,立刻向上级汇报,并询问是否有走失儿童的报警信息。正在这时,粟女士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位陌生男士询问粟女士,她家是否有小女孩走失。粟女士赶紧说是。

  这位好心市民说,他在渝中区虎头岩公交站等公交时,看到一个小女孩儿到处找爸爸妈妈。好在小女孩儿记得妈妈的电话号码,他赶紧给粟女士打来电话。

  颜泉立刻驾驶警车带着粟女士向虎头岩公交车站驶去。到了虎头岩公交站,粟女士并未见到大女儿,赶紧打电话询问好心人,对方表示,自己赶时间要离开,就打电话报了警,渝中区石油路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将小女孩接走了。

  在石油路派出所,粟女士见到了大女儿,哭着上前抱住了她。女儿告诉粟女士,当时车上人很多,她一眼没看到爸爸妈妈,还以为爸爸妈妈下车了,自己也赶紧下了车,下车后却找不到爸爸妈妈了。

  办理了相关手续,颜泉驱车将粟女士一家人送回了家。

  警方提醒>

  父母带着小孩坐公交时,应尽量让孩子坐在里面,发现孩子走失后要及时报警,同时要召集亲戚朋友主动寻找,把握好寻找的黄金时间。此外,家长[微博]要告诉孩子,一旦走失,最好原地等待,不要乱跑。要让孩子记住父母的姓名、家庭住址、父母的电话号码等重要信息,也可以在孩子身上放置电话号码等信息。

 

文章关键词: 公交车走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