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 正文

第十届国际教育巡回展澳大利亚留学说明会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10:11  新浪教育

第十届国际教育巡回展澳大利亚留学说明会实录
第十届国际教育巡回展澳大利亚留学说明会实录

  Ms. Michelle Zhang:我是来自澳大利亚使馆的代表。作为讲座的第一个使馆代表,很高兴能够给大家介绍留学澳大利亚的情况。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澳大利亚的地图,相信在座的有些人去过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是由6个州和2个地区组成的。现在的这个图是澳大利亚大学的分布地区图,相信在座的各位年龄比较稍大的同学都是要去澳大利亚进行本科和研究生层次的学习的。大家从这个图上很容易看出大学分布。现在澳大利亚移民局为了吸引广大学生留学,如果在偏远地区学习的学生可以有5分的加分。所以希望大家在留学的时候,不要把目光聚集在繁荣的城市,还可以选在偏远地区学习。这对你今后打算在澳大利亚发展,有一定的好处。首先,澳大利亚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和欧洲传统文化的国家是不一样的。其次,澳大利亚也是一个移民国家,它的人民来自世界各地。从这几年看人口组成的情况,有很多澳大利亚的人出生在海外,比如说有中国、台湾地区等去的。特点就像北京这个城市,人口比较有包容性。

  另外,它是一个很安全的学习目的地。和其他国家相比,澳大利亚有很强的枪械管理法,很难在澳大利亚学校里看到枪击事件发生。如果现在您去澳大利亚留学的话,本科以上的都是国家承认的学历资格。关于认证的问题,大家可以和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咨询。英语是国际通用语言。

  费用的问题。现在留学的费用都很高,我们说费用本身没有涨,大家都知道现在澳币比较坚挺,现在出国肯定比两三年前出国留学花的钱多一些。但横向来看这个问题,英国的货币也比较坚挺。我们计算澳大利亚留学的学费和其他国家相比,还有它的优势的。尤其是澳大利亚的生活水平,相比物价,比其他欧洲国家低。这也是很有吸引力的。

  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每周可以打工20小时,比如说在寒暑假、法定假日可以全日制打工。这样学生可以加强语言沟通,我觉得这对学生来说是很有好处的。保障金制度,所有招收海外学生的学校,一个是交押金的意义。比如说以前有的国家学校倒闭了,很多中国学生滞留在当地,无法解决。这种情况在澳大利亚是不会发生的。在保障基金的保证下,如果这个学校倒闭了,学生可以转校。如果这个学生不想转学,那么押金可以退回来。学校有代表,CRICOS代码,所有在海外招生的学校,政府要考察你,你的校舍、学校教学质量是否达到要求,有了这个代码可以去中国、韩国等海外招生。欢迎大家到我们澳洲展团来询问他们有没有这个代码。不管是什么样的学校,都是有CRICOS代码的前提下,合法进行招生活动。

  当地新生会受到学校接机,包括安排住宿,还有学校上的指导。中国学生一般在学校里,都会在国际学校办公室配备讲中文的老师,这个老师在学习上和生活上都会给予你帮助。

  在澳留学的数字,很明显中国在澳大利亚留学生数字中是最高的。据我了解,这个数字还在增长,这个数字是截至到去年底的统计数字。

  很有意思的是一些教育强国,比如说美国,有很多学生选择在澳大利亚留学,以前没有发现这个趋势。虽然是教育强国,但美国学生有很多都选择留学澳大利亚,所以澳大利亚是有吸引留学生的地方。

  教育体系有四大部分组成,一个是中小学教育,二是职业教育与培训,三是高等教育,四是英语语言院校。

  中国现在大部分学生是在本科生和研究生这块占面积比较大,这也符合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趋势。从其他国家了解到的数据看,也是这样的趋势。去选择高等教育的学生越来越多,前几年去读中学的数字反而比以前有所下降。

  我说说签证的政策,大家听了半天,最关心的是出国能否得到签证。这是最关键的问题。签证有两个要求,一个是经济能力要求,一个是语言能力要求。首先是担保金的计算方法,使馆在签签证申请的时候,是看你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比如说这个学生在澳大利亚三年学习,学费是15000,生活费是12000,那么15000+12000×3,这就是你的金额。往返的机票乘以汇率,建议你打得高一些。还有就是你的存款历史。还有财务来源,比如说买汽车或者房产。如果有人说这个钱不能代表要求,我们澳大利亚也是最早接受留学贷款的。

  英语水平要求,也很清楚了,澳大利亚从去年的4月1号起,对年满16周岁人,也有雅思的要求。不管读什么课程,都要求有雅思的成绩,这点需要大家特别注意。

  学生签证申请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材料申请方式,另外一种是电子签证。请大家注意,澳大利亚学生签证申请是没有面试的。

  我特别讲讲在线签证申请,这是在所有国家里,澳大利亚目前第一个在华的在线签证申请国家。面对的国家覆盖对象是中国、印度、泰国。在线签证的运行情况,目前我们在中国有澳大利亚的移民部批准了73家合法留学中介,他们可以帮助学生做签证申请,目前学生个人是无法做签证申请,如果用电子申请签证的话,必须找这些留学中介去做。你个人可以采用传统的方式申请。

  在下面这个网址上是72家合法留学中介(http://www.immi.gov.au/study/providers/participating-edu-agent-list-v2.pdf),或者是可以向使馆处查询中介的情况。

  在线签证申请,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只是签证方式不同,而不是签证政策不同。原来是看材料,现在不看材料,通过网上申请签证。这是方式不同,而不是我们的要求有任何改变。不管你是采用书面材料申请,还是在线的申请,我们的评审要求都是一样的。

  大家有什么问题吗?

  问:一般20个小时,在澳大利亚能够挣多少钱?

  Ms. Michelle Zhang:这取决于你的工作了。如果你从事的是技术含量比较高一点,当然收入会高一点。如果你只是在餐厅里打工,一般有8—15元/小时不等。技术含量越高薪水越高,如果是偏重体力方面的,钱就会相对少一些。

  问:前段时间听说,在线签证将会慢慢取代传统申请。是有这个趋势吗?

  Ms. Michelle Zhang:是有这个趋势。从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这个趋势会慢慢推广,当然推广速度、推广的范围将有多大,将会取决于运行情况。我们教育部批的合法中介达到了300多家,我们从中挑出70多家,我们将会进一步推广。如果大家还有问题的话,可以向我们澳大利亚展会咨询,我们今天和明天都会在这里。谢谢大家!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华芳利润惊人!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