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 正文

第十届国际教育巡回展爱尔兰留学说明会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10:21  新浪教育

第十届国际教育巡回展爱尔兰留学说明会实录
第十届国际教育巡回展爱尔兰留学说明会实录

  Ms.Demi Yan: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谢大家,在周日休息的时候参加使馆的讲座。我本人主要的职责是在中国整体推广爱尔兰的教育。今天我做这个讲座的内容,主要是介绍一下爱尔兰的教育系统,以及申请签证需要的相关资料。我介绍的提纲:一、爱尔兰简介;二、爱尔兰教育体系;三、爱尔兰高等教育;四、爱尔兰英语培训;五、爱尔兰留学费用和签证材料。

  爱尔兰很多朋友对它不是特别熟悉,我听过很多朋友说,他们把爱尔兰和北爱尔兰混淆了,爱尔兰地处欧洲西部爱尔兰岛南部。北爱是属于英国的领土。它有很多很美好的名称,从气侯上说有“翡翠岛国”的美誉,环境非常优美。爱尔兰还被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如果南方的朋友去爱尔兰,感觉会比较冷,它的气温最高不会超过30度,冬天的时候气温不会低于0度。加上北爱尔兰,人口有600万。

  关注爱尔兰的朋友们也了解到,爱尔兰政府高层最近不断访华,大家都知道“大河之舞”,有很深的艺术文化。如果大家喜欢文学,也会了解到爱尔兰培育出很多小说家、剧作家和诗人。而且爱尔兰曾经培育了四个诺贝尔云学奖得主。爱尔兰成为非常有名的培育文学家的国家,因为它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我见过一些朋友,有些人业余的时候还去学习“大河之舞”,难度非常大,但确实很有意思。爱尔兰从中世纪开始,已经在教育上享有盛名。在教育上的一个美誉就是圣人和学者之岛。

  爱尔兰的经济,近几年爱尔兰的发展很迅速,1921年独立,在短短几十年内,创造出世界经济发展的一个奇迹。1973年正确欧盟成员国之后,整个国家以高科技为主导,同时加大教育的力度,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在过去几年内发展速度达到7%、8%,乃至10%,所以从经济上来说,有一个美称“凯尔特虎”,是指它的发展是非常有生气的。在高科技方面,也站在世界先进领域,比如说软件、电信、生物制药、工程。

  爱尔兰政府在教育投资上支出是很高的,还不断加强与其他国家的联系,还加强了与欧盟一体化,与说英语国家的联系。社会发展需要在教育上有所投资,事情都是双向的,如果说政府在教育投资上加大力度,劳动力素质提高,也吸引了外来的投资,这样也就带动了经济繁荣发展,这都是相辅相成的。

  我着重讲讲爱尔兰教育的情况,从总体上来讲,爱尔兰的教育主管部门是一样的,中国是教育部,而它是教育科学部。小学和中学和高等教育对于欧盟学生是免费的,6—15岁是义务教育年龄,90%以上的人是爱尔兰人完成高中,其中超过50%的继续念大学。

  爱尔兰教育体系,初等教育,大部分是政府出资,也有一些私立的院校。有3000多所小学,6年周期,通常前两年是幼儿园,也没有正式的考试,这点他们比中国小孩幸福得多。

  中等教育有800多所中学,全部采用全部统一的课程,初等周期3年,获得初中毕业证书。过渡年1年,可自由选择。高中周期,两年参加全国统一毕业考试,有七八门课,然后进入大学。

  第三等教育,实际上也是高等教育。公立大学7所,加上英国统治下的北爱,一共有9所大学。一共14所理工学院。还有一些教育院校,国家承认的私立院校,学科和专业众多,学术、技术、职业。竞争激烈,英语授课,开学周期每学年从9月—5月。

  高等院校颁发的证书,本科是三年,普通的学士学位。如果是四年,就是荣誉学士学位要带有研发的内容。之后,如果想继续深造,研究生分文凭,或者是硕士学位,一般来说要一到两年,根据不同的专业和学校,周期也是不一样的。博士学位,至少3年创造性研究。这在入学时也需要和相关的导师联系。爱尔兰有一个专门监督大学课程的机构,是爱尔兰国家资格局。

  爱尔兰有7所大学,这次来参展的有6所,爱尔兰圣三一学院、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都柏林城市大学、爱尔兰国立利墨瑞克大学、爱尔兰大学和中国教育机构也进行了一些合作,特别是在软件方面、商科方面有一些联合办学。属于大家想了解详细的信息,欢迎大家到我们的展台咨询。

  大学的课程有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学士学位总低入学标准:优良高中成绩,英语成绩雅思6分。学士学位通常花3—4年听课、辅导和实习。通常中国进入爱尔兰高等院校有三种途径:直接进入大学学习,在爱尔兰上中学,并参加爱尔兰高考,国内或爱尔兰上预科。

  爱尔兰有14所理工学院,证书、学士、硕士、硕士、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有工程、计算机、会计和商业、科学、酒店管理/旅游管理,艺术/设计。

  另外还来了一些独立高等院校,也就是私立学校。一小部分独立的学院提供证书和学位课程,学院经教育科学部所属的高等教育及培训手语委员会以及其他学位手语机构认可,课程包括:会计、商业学习,电脑、法律、人文科学、酒店管理等。继续教育,是有一些人还需要充电,这部分我不详细介绍了。

  英语学习,每年有150000人来爱尔兰学习英文,教育部主管,100多家认可的英语学校,每个层次的课程都非常灵活,一周到一年,团体/个人:普通/专业英语。英语学习的认证,可以通过这两个进行查询,一个是ACELS—语言学校顾问委员会,MEI—RELSA—爱尔兰商业英语组织。

  留学费用,由于时间有限,我就不多讲了。从本科到硕士、博士的学费是不一样的,是要根据你所学的专业和所在的学校是不一样的。大学是10000欧元左右。学软件、商科是8000—9000欧元左右。学医学就比较贵。学一般的技术,我想这个幅度在10000欧元左右徘徊。

  生活费用也是根据不同的住宿条件、生活方式、不同的城市有所差别,有的学生可能比较省,一年用4000—5000欧元。有的是喜欢出去社交、旅游,这样费用会多一些。我想,基本上是在5000欧元左右。

  留学的申请程序:第一步,申请学校。要求学生有申请表,有一个最高学历毕业证、学位证、在读证明,雅思成绩、学科成绩单、学习计划、简历、推荐信。第二步,获取通知书。第三步,提交签证材料。第四步,取得签证并准备行程。我介绍的比较简单,但如果全部走完这个程序,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

  签证材料,这个图已经很清楚了,但我要强调的是经济证明,一定要提供真实、详尽的资料。

  进一步了解信息,可以登录:www.ireland—china.com.cn。如果需要进一步的签证信息,可以直接问签证官,或者和爱尔兰驻华使馆北京签证处联系。

  爱尔兰教育优势,英语国家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秀的教育系统和专业优势;学术和产业的紧密联系:学生在上学期间可以获得在大公司带薪实习的机会;费用合理:爱尔兰的教育费用和生活费用与其他欧洲国家相比有很大的优势。合法打工:爱尔兰政府允许中国学生打工20小时/周,假期为40小时/周。签证率高:爱尔兰政府对中国留学生留学爱尔兰不实行配额制度,签证容易。

  如果你们还需要进一步的信息,你们可以到展台获得更详细的信息。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华芳利润惊人!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