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绑架婚礼:仪式上痛骂新郎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3:07   新浪教育

  (一)

  苏姗娜是我在旅途中认识的芬兰朋友,她比我大一岁,到了结婚的年龄,而且非常想结婚。

  认识两年多了,她领过三个男人和我们吃饭,又都纷纷分了手,期间怀孕并流产两次,一个男人自杀一次,让我忍不住认为芬兰人对爱情的态度是如此的全生命的投入。

  每次遭遇分手,我就成为苏姗娜的倾诉对象,陪她在各种气候下漫步过。许是因为言语毕竟有些隔阂,虽然每次分手的原因我大致猜出一二,并且有一些金玉良言可以告诫她,可她刀枪不入,所以次数多了,我也就老老实实听着,可安慰的词汇日益贫乏。

  幸好洋人天性主动,过不了多久她就又兴高采烈的爱着,甜蜜的象未曾经历过爱情的孩子,前尘往事如云烟。有时我会想,前面那一幕一幕,一定在她心里里存在着。

  回到芬兰,苏姗娜开车去接我,她决定和新男友在9月18日结婚,据说是为了等我回来,特意推迟两周到那天的。婚礼会在男方那个城市举行。

  到了家,苏姗娜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虽然我和小瘦旅途劳顿。

  正迟疑间,苏姗娜突然对小瘦说:“你出去一会儿。”

  什么?小瘦出去?我俩都呆了。

  “我要和佳佳商量一些婚礼的节目,是女人之间的节目,你出去回避一会儿。”

  可怜的小瘦,又累又困,还要去冷飕飕的走廊里呆着:“十五分钟!十五分钟!”小瘦气鼓鼓的举着手上的表:“我下去看看信箱,十五分钟后回来!”

  “现在,”苏姗娜确信小瘦走了以后,盯着我认真说:“我需要你在我婚礼上做一个节目,并且你要保证,不管小瘦怎么问你,你也不能事先泄露给他知道。除了相关几个人,谁也不能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