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绑架芬兰婚礼:不适应的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3:07   新浪教育

  (七)

  总之啦,婚礼就像我写的这个系列帖子一样又罗嗦又长,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苏姗娜一直显得紧张。她一紧张,底下有个人就比她还紧张,那就是我。

  我对芬兰人的反应和想法一无所知,看到苏姗娜在一个接一个的节目中并不能控制宾客的情绪和反应,我的心里就突然一点一点底都没有了,想到她给我设计的这个节目就一阵心虚。

  接下来大家开始用餐,类似自助餐一样排队去厨房取,有我非常爱吃的烤三文鱼,有浓汁牛肉,土豆,沙拉等等,饮料还有该餐厅自制的黑啤酒和浆果汁。

  大家坐下开始吃,并且发现芬兰人饭量很大,很多人起身去盛第二次,屋子里一片刀叉声,非常安静。

  我们不禁想念起国内至少新郎新娘还会一桌桌敬酒,说些吃好吃好之类的话,大家互相斗酒,吵的彼此听不清对方说什么的场面。

  无奈之下,我们互相说“吃好啊吃好啊”。晚餐终于吃完了,天也黑了,我注意到不少芬兰人开始看表。

  这时下一个节目居然还不切蛋糕!!!!

  苏姗娜居然安排我们几个外国人上去和新郎新娘扭一曲迪斯科!!!然后说什么国际友谊地久天长之类的。

  小瘦僵硬的像个树枝,我也不怎么会扭,只好拉着他跳快四,最后我们几个倒霉的家伙手拉手挽成一个大圈背对观众踢腿跳舞。

  “这就是你的节目?”小瘦一跳一跳的还念念不忘问我。

  “不是!”我真是没好气极了。

  曲子终于停了,观众礼貌性的鼓了几下掌,刚想走,一首慢四响起,“还要跳一曲,你们”苏姗娜搂着老公晃着说。

  小瘦手里都是汗,自己背对着观众跳,让我看着下面,“喧宾夺主,喧宾夺主”小瘦自己嘀嘀咕咕。

  我承认我是个敏感的人,也不喜欢被人轻视,不过象现在这样被如此尊重,我,我,我,我更不适应,天啊。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