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析:SAT考试完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4:52   新浪教育

  SAT考试缘起:

  一战期间,新IQ运动的领导者罗伯特·耶基斯说服美国陆军使用他发明的测试方法来测验新兵的智力。耶基斯的助手名叫卡尔·伯林翰,是一位心理学家,当时在普林斯顿大学教书。一战后,伯林翰把这种测验方法修改后,作为大学的入学考试,于1926年第一次在几千名大学申请者中试行。

  1933年,哈佛大学校长詹姆斯·科南特决定启动一个奖学金,吸引公立学校的优秀学生到哈佛大学学习。科南特交给副手亨利·昌西一个任务,要求他设法找出一种甄选奖学金候选人的考试方法。昌西找到了伯林翰,也找到了伯林翰的SAT考试。科南特校长很欣赏这种考试,因为这种考试只是纯粹的智力测验,而与参试者所学的高中课程和所受教育完全无关。

  1934年,哈佛大学将SAT考试用于甄选奖学金申请人。次年,哈佛大学把这个考试推广应用于所有申请哈佛大学的学生。

  1938年,昌西副校长向大学理事会的所有会员学校发出呼吁,要求它们把SAT考试作为申请奖学金的考试。1948年,以科南特为首任主席的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成立,ETS作为大学理事会的合同方为其提供大学入学考试服务。从此,SAT考试成绩成为绝大多数大学的最基本的入学条件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