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AT考试完全攻略:应考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4:52   新浪教育

  SAT应考注意事项:

  1、新SAT考试要提早准备

  中国学校现行的英语教育比较偏重语法和阅读,其次是口语和听力,英文写作的要求与针对美国学生的SAT写作要求相比相去甚远。华人新移民学生必须对此引起重视,及早作好准备,有计划地提高阅读和写作的水平。

  建议:在数学课程的安排和选修方面,要有周密的计划,最好要在11年级结束时,把代数II、几何,甚至初级微积分都选修完,这样才有把握考好数学部分的内容。英文部分,由于词汇的比重大大减小,学生要把注意力转移到加强写作和阅读的训练上

  2、不是每所大学都会考虑学生的SAT写作成绩

  新SAT考试于2005年3月才开始实施,因此很多大学的招生办公室表示,他们至少在最近的一两年内,在录取学生的过程中,不会将新SAT考试写作部分的成绩加以考虑,因为他们还没有任何经验来确定如何评估写作部分的成绩。对于写作部分的成绩在大学招生时是否会加以考虑,各个大学的掌握可能都会不一样。所以要弄清楚这一点,考生最好对心仪的目标学校逐个核对。

  3、SATⅠ测验共有七部分包含语文三个部分,数学三个部分,其中各有二个部分各占30分钟,各有一个部分各占15分钟,还有一个30分钟的实验题部分,全部作答时间为3小时。在测验中并未指明那一部分为实验题,所以考生应尽其所能的作答每一部分。

  4、作答时请注意下列事项:

  (1)SAT每一类型考题都是由易而难排列。

  (2)SAT答错有倒扣,而未作答的题目则以零分计算。

  (3)作答时可利用题本空白处计算或做记号,但所有答案均需填在答案纸上给予计分。答案纸要小心填写,如有污损应擦拭干净。

  5、SATⅡ测验每一学科测验时间为一小时,除了写作(WRITING TEST)为20分钟的作文及40分钟的选择题外,其他科目均为选择题。每次测验最多可选择三个学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