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展性教育最成功的八个国家:美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3:04   新浪教育
开展性教育最成功的八个国家:美国(组图)
美国:1/3学校进行禁欲教育

  美国:1/3学校进行禁欲教育

  美国从小学一年级起就开始传授生育、两性差异、个人卫生、性道德等知识。初中阶段讲生育过程、性成熟、性约束等知识。进入高中时期讲婚姻、家庭、性魅力、同性恋、性病、卖淫现象、性变态等知识,并向学生发避孕套。凡综合性大学都有社会学系,凡有社会学系的都开设有关“性教育”的课。

  最近10年里,有1/3的学校增加了禁欲的教育,提倡将性行为推迟到婚后,并会告诉学生实行安全性行为的做法。有一些学校会提供在何处可获得控制生育器具 (45%)或如何使用避孕套(39%)的资讯。在美国某地铁车厢里曾有一则广告,提醒中学生使用避孕套。画面是一群天真烂漫的少男少女,题词很醒目:“Ifyoudo,doitcenter。”(如果你要做,就要做得正确)尽管少女早孕在美国现象很普遍,但较过去,通过采取一定措施后,早孕人数已急剧减少。现在已在全美14个城市32所公立学校中建立性咨询室。在咨询室里,主持回答咨询的也是孩子。其内容对教师和父母都保密。不管怎样,美国绝不让青少年处于一种无师自通的局面,以致“性无知”、“性放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