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论:文化“吸氧”比学位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42   《羊城晚报》

  又到了海外大学开学的季节,专家提醒,留学不仅仅是为了拿学位,还要吸取国外的文化精华,尽早融入当地社会,与优秀的同学交往,了解当地的思维模式、语言规范和文化知识……

  课堂聚会:最佳养分吸收地

  在国外的大学想积极地吸收文化养分,最好的方法莫过于选听“文化课”和参加“活动”。学生可以按兴趣选择旁听学校文化课程。在不少欧洲的大学里,学生可自由且免费地旁听任何感兴趣的课程,系统了解各类文化特色及社会现状思考。

  除此,交友及参加学生活动也是了解当地文化的好机会。在外国的大学,经常有学校或者学生社团组织的活动,比如学生组织的派对、聚会等,留学生不妨按自己兴趣选择参加。

  新学期有很多社团招新,新生要尽量参加入学周的活动,结交朋友。在交流中提高英语是提高口语的高招。

  在海外不能凡事都用电话向家里诉苦,要尽早在与老师和同学的交往中解决思想困惑,体会中外文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