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列国志:带着新思路留学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6:56   精品购物指南

  当出国留学成为“培养世界公民”的最佳途径之一,我们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诱惑和迷茫。200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达550万左右,一方面是巨大就业压力的重围,另一方面,是“国际化人才”的诱人缺口。有教育专家因此指出:出国留学,将成为学子们“自我突围”的普遍方式。

  相对于若干年前出国留学的难于上青天,而今,出国留学已然飞入寻常百姓家。奥运之后,中国与国际社会迅速水乳交融,培养“国际化人才”更有了新的含义,留学市场无疑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可以预见的是,传统的留学模式与思路将遭遇挑战,因奥运而生的留学新浪潮将迸发更强的活力,一个崭新的留学市场已经呈现出迷人的轮廓。在新局势下如何迅速找到路标、开始自己的留学之路?从本期开始,请跟随我们的“留学列国志”开始“新思路留学”的探秘之旅!

  带着新思路留学去!

  留学列国志之全局篇

  目前留学市场呈现怎样的状态?国家有哪些利好的出国留学政策?留学市场发生着哪些观念上的改变?哪些国家更适合中国学生选择?哪些学校和专业有着更好的发展前景?大型主题策划活动《留学列国志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以服务性内容作为横切面,以业内留学专家的观点作为纵切面,希望给即将走出国门的学子以引导。

  趋势

  留学“双向通道”已经打开

  从国内形势来看,国家和政府会一如既往大力扶持留学行业,国家为此还成立了专门的机构管理出国留学市场;从国际形势来看,各国都愿意吸纳全球的优秀人才到自己的国家,促进自己国家发展。“国内和国际形势形成了一个双向打开的通道。”市场总监曹红女士认为:“留学市场发展的前景空间非常乐观。”

  家长和学生愈发理性

  随着国内与国外嫁接项目的增多以及国内授权代理机构的增加,出国留学的出口越来越多。以前的学生和家长会比较盲目,把孩子一生的规划交给一家中介机构或者咨询公司,由他们出几个方案,再从这几个方案中选择自己的未来。“现在,一方面中国的学生和家长对留学的认知度高了,另一方面大家的眼界和知识面也越来越广,在审核上越来越理性了,会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学校、自己的专业,看哪些潜力更大、前景更好,客观上也拉长了做出选择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关于留学的咨询会越发提前,低龄化咨询非常普遍。”曹红说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