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新生出国英语考试报名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6:11   新浪教育

  大学的四年规划应该以出国留学为总体设计目标,最好是在大一的时候就按部就班的去设计并在四年中逐步的实现自己的理想。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的调查结果显示,34.7的受访者觉得自己的大学生活很失败,很后悔。51.5的人认为自己在大学里没有学到什么有用的东西,67%的学生在对大学的课程设置不满意,认为没有收获,在工作中用不上,工作上真正用的上的学校又没有教授。

  这种现象导致大学四年毕业之后,就业的压力巨大,因此很多同学为了避免面对就业的残酷压力,转而考研,但是就业这一天终究要面对的,即使是研究生毕业以后。因此,在大一的时候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是至关重要的一项工作。

  一个人的成功有多大,取决于其思想的视野有多开阔,思考的格局有多高,简单的说,就是中国古话说的见过世面的人往往能作大事的问题。相信已经大三的同学在寒暑假回到家乡和曾经高中的同学聚会时,会发现处于不同的大学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多么的不同,对一个事情的看法其出发点有多么的不同,对社会事件的宏观把握差距是多么的大,所有这些,将会影响到一个人高屋建瓴式的思考和将来事业上的成功。

  因此,如果能在国外读几年书的话,能接触到西方的思想,吸取精华,去其糟粕,融贯中西,对一个人的思想,格局都将会有重大的影响,将会更好的帮助一个人职业上的成功。所以大学的阶段,我们除了要学习学校规定的课程外,还要自己多学习一些内容,为出国留学做些准备,这样才会增加自身的竞争能力。

  本科毕业之后会有三个方向:读研,就业,出国。相比较之下,读研每年要花费大约5万元,毕业之后就业的情况在研究生扩招的情况下不见得比本科生好很多。如果按照目前的3000元/月的平均工资水平来看,要收回读研的投资需要3-4年左右。就业的话社会的压力又大,因此出国留学是一条比较合适的道路,如果能拿到奖学金的话,每年3.5-4.5万美金的全奖比较读研和就业都是更可取的。实际上如果生活节俭的话,每年还能省下约1万美金来。随便打点零工,每年就能赚到接近1万美金,也就是说在美国读书5年,顺利的话就能积蓄下接近10万美金。所以从教育投资回报的角度来讲,出国的性价比是最高的,那么怎么才能实现这个梦想呢?需要下面的几个条件:大学四年优秀的GPA成绩,优秀的PS和推荐信,优秀的国外考试成绩。

  如果要拿奖学金去北美国家的大学的话,需要参加TOEFL和GRE的考试,如果要去英联邦国家的话,考取IELTS就可以了,但是英联邦国家是把教育当成一个产业,因此拿到奖学金的机会是非常少的,因此我们的目标锁定在北美的考试上。

  目前很多同学不清楚要出国留学需要考什么样的考试,这里简单的解释一下:

  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是为申请到美国或加拿大等国家上大学或者研究生的非英语国家的学生提供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考试的内容分为阅读,听力,口语,作文四个方面,新的考试形势为网考。考试费用为170美元,成绩有效期是2年。

  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是申请英联邦国家留学或移民必须参加的考试,是由剑桥大学委员会,英国文化委员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共同管理的全球认可的英语语言水平考试。分为移民类(G)和学术类(A),包括阅读,听力,写作和口语四个部分,移民类和学术类只在阅读和写作上有区别。考试费用人民币1450元,成绩有效期2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