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就能到达最后的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6:11   新浪教育

  2008年8月24日 TOEFL(IBT)考试时间点

  希望上述考试时间的安排对于广大留学申请者有一定的参考和借鉴价值,申请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本人认为从复习到考试的整个过程来说,其实是对一个人毅力的考验。在备考GT的过程中,尤其是备考GRE的过程中,需要面对很多的困难和障碍,因此所有的申请者都需要考虑一下自己是否可以跨越这些阻力,有效控制自己正常、无间断地执行下去。倘若你无法深刻认识这些问题,那么你很有可能被这些GT路上潜在的困难和障碍拦下路来;倘若你没有很好的自控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那么你很有可能就此跌落下去,而产生放弃的念头。但是产生放弃的想法并不可怕,而最可怕的是持续想要放弃,持续重复放弃……可是如果你能坚持到底,相信你最终一定能够取得胜利,取得理想的GT成绩。但是为了保证每天的学习效率,考生还需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因此建议考生最好每天给自己留出一定的户外运动时间,有氧活动不仅可以增加摄氧量,有助于大脑思维活动,还可以提高身体机能的免疫能力,保障睡眠质量,是健康生活的保证。因此希望考生在复习GRE和TOEFL考试的同时,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幸福的生活,这样的人生才更加的有意义。

  最后,建议申请者分清楚留学申请的重点,虽然GRE和TOEFL考试很重要,但是与其他申请相关的要求和材料却无法相比,可以影响申请结果,却不能决定申请结果。许多申请者经常认为自己TOEFL或者GRE分数考得很高,就能够获得对方学校的录取。但其实GRE、TOEFL成绩只占录取因素的30%左右,更为重要的是申请者的专业能力。教授想找的是能够对他们的科研项目做出贡献的人,而贡献取决于申请者的专业能力,TOEFL、GRE只是一个参考。目前国外的大学大多根据申请者提供的材料对申请者的整体素质作综合而全面的评定,不仅包括申请者的GRE、TOEFL、GPA;还要考虑学生在专业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发展的深入程度;申请者是否参加过相关的课外学术活动或课程、培训等;申请者暑期活动或者校外实习经历,以及评价学生的领导才能、责任心、奉献精神等;申请者获得的奖励或者特殊的经历等等。所以建议申请者在复习GRE和TOEFL考试的同时,也要腾出部分时间积极参与项目和研究,并且在学校的期中、期末考试方面也不要掉以轻心,争取取得一个良好的考试成绩。毕竟一个综合水平出色的申请者是国外学校的教授更愿意看到的、录取的,而且面面俱到对于申请者的未来发展更加有利。人的一生难免走弯路,但是若能看到前人蜿蜒的轨迹而自醒的话,你就能更好的掌控自己的人生了。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