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秋季入学GRE和TOEFL考试时间的规划和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6:11   新浪教育

  中国人不可避免的有一种保守的小农心态,愿意固步自封而不是aggressive,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认识到这一点,而作一个具有 ambition的人。希望每一个人在将来,对你的大学四年生活的回忆,不是为碌碌无为而后悔,而是为曾经的努力和拼搏,体会飞扬的青春所留下的足迹!

   2009年秋季入学GRE和TOEFL考试时间的规划和建议

  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如果你有充分的理由选择出国留学的话,那么留学规划将是你留学历程中最至关重要的一环,而其中的重中之重的就是如何规划GRE、TOEFL考试。对于申请2009年秋季入学的学生来说,当前最关心的就是如何合理规划GRE、TOEFL考试时间,从而能够在有效的时间内取得理想的成绩,并最终获得良好的申请结果。GRE、TOEFL考试无疑是很重要的,而且在都和教授不熟悉的条件下,GT是一个较为重要的评价标准,毕竟GT是标准化考试,所有申请者都必须参与,所以建议申请者一定要用心准备GT,不要太随意。

  在留学申请中有一条不变的定律:“申请得好不如申请得早”。人都是有惰性的,考试时间决定地越早就越会逼迫自己越早地为留学做准备,本人强烈推荐考生优先报考2008年6月的GRE,而GRE作文最好是在4月考,然后再考8月底的TOEFL。这样的话有助于考生分阶段地复习考试,而且针对性较强,例如在申请者考完作文之后还有较为充裕的时间备考笔试。2007年10月GRE考试很多考生都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大多是因为准备作文时间过长考得也太晚导致严重影响后期的复习计划。如果选择考6G、8T,这样的话一方面不会影响后期的申请计划,另一方面在12月以前TOEFL和GRE成绩就能够到达申请的学校,从而加快申请工作的进度,而且还有利于较早地获得理想的申请结果。从反面来分析,假设你在6月的GRE考试没有取得比较理想的考试成绩,这样还有一次去弥补失败的机会——考10G。虽然ETS会把你两次的成绩都送到申请的学校,但是如果第二次GRE的成绩较为理想的话对于申请工作还是比较有利的。此外,如果TOEFL在8月底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的话,还可以继续报考9月份的考试,由于TOEFL考试周期比较短、成绩出得快,所以建议学生 GRE考完之后,集中突击TOEFL。这样的话,时间分配合理,GT之间相互也不会冲突,可以一心一意的全力复习G或者T,而且由于合理的考试安排取得心满意足的成绩也不会影响后期申请材料方面的准备。因此,建议申请者尽快开始行动,精心并及时地为09年的留学考试做准备。

  申请者需要制定合理、有效地GRE、TOEFL考试的复习计划。不少留学申请者在决定留学出国之后,就开始制定自己的申请计划,但是对于如何合理的安排考试时间和复习计划还是比较迷茫的,而合理的计划会促进申请者取得优秀的GT成绩。争取GT的考试一次就可以达到你满意或合格的程度,就可以充分利用剩下的时间来浏览学校网页,看教授的相关论文,实践、研究或思考是学到的新知识或者是遇到的问题,准备申请材料。下面的列表是根据多年的申请经验而制定的复习GRE、TOEFL考试时间安排的建议

  (以报考2008年6月的GRE和8月的TOEFL考试为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