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秘笈教你快速提高雅思口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09:24   新浪教育

  雅思考试中,口语是不少考生的弱项。那么如何才能巧妙的提高此项成绩呢,以下8点是资深雅思考试专家总结后,对考生提出的建议,希望能对即将参加雅思考试的学生有所帮助。

  1、保持眼神交流

  中国考生在答题时往往眼睑自然下垂,是一种内敛的表现。可在欧美人看来,这种回避的眼光可能是一种缺少安全感、不自信的表现,不符合西方人的交流习惯。坚定的眼神可以将考生的自信传达给考官,从而给考官留下良好的印象。

  2、决不坦白

  有些本来英语不差的考生,喜欢在开始作自我介绍时就说:My name is……My English is not very good.提醒大家的是,即使英语真的不咋样,也不能袒露。给考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3、仔细听题、快速反应

  不少考生备考口语考试时,忽略了加强听力练习,殊不知,口语交流的前提是听懂问题,才能快速反应作答。

  4、不可不懂装懂

  有些考生考试时由于紧张或听力不好没听清考官的问题其实很正常,但如果不懂装懂,答非所问,会给考官留下听力很差的印象。考试中要求考官重复或确认很正常,尤其是问题比较长而复杂时。

  5、巧用停顿技巧

  考生即使准备再充分,也难免被考官问到一些冷僻或棘手的问题,这时恰当地使用停顿技巧就变得很重要。比如:well, actually, you see, you know what等都是英语中最常用的停顿表达方法。

  6、不可背诵答案

  不少考生备考时,把参考书中的例子也背下来以应对考试。背书的考生通常语速过快、没有语调、表情不自然,很容易被考官发现。而考官一旦发现考生在背书,就会给出很低的成绩。

  7、提供细节、扩展答案

  有无扩展内容是考官给考生打分的底线。选择什么角度扩展,取决于考生自己。遇到冷僻或陌生的话题,可尝试从不同角度讲述。

  8、犯错不慌

  很多考生总担心自己的答案会出现语法错语,结果在答题中出现了大量停顿和纠错现象,使语言表达的流利度大打折扣。其实,考生大可不必为答题中出现的语法错误过度担心。一旦犯错,如果意识到了,可及时改正,没有改正也无伤大雅,没必要慌张。有时候考官也可能没注意到,关键在于是否能够流畅表达,对方能否理解。(雅思考试中,口语是不少考生的弱项。那么如何才能巧妙的提高此项成绩呢,以下8点是资深雅思考试专家总结后,对考生提出的建议,希望能对即将参加雅思考试的学生有所帮助。

本文选自《北京中考专家》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