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海啸冲不走留学潮 华南地区签证数明显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3: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学生钟情商科

  在“德中同行”——德国高等教育展现场,记者发现:最火热的专业仍然是商科专业!法兰克福金融与管理学院提供的12个学位课程,大多数都和金融、国际贸易等息息相关。前来咨询的学生仍然络绎不绝,华工一位男生仔细询问了该校的入学要求、费用、课程安排等。他的职业目标仍然是投资银行:“我觉得这个职业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一群人建立的,它现在有危机不代表不会复苏。”

  而法兰克福金融与管理学院中国代表闫裕民则表示,该校70%的办学经费来自企业或个人的捐赠,目前还未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我们的毕业生年薪在5万欧元以上的占所有学生的75%。”但他也承认,以往该校的大部分毕业生都去了银行,今年招聘季刚开始,明年的就业情况“实在难以预料”。

  不过,是否选择金融专业就见仁见智,但近年来,中国留学生对专业的选择越来越多元化却是不争的事实。根据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统计,随着奥运会和世博会走进中国,选择体育管理、会展管理、房地产管理的学生越来越多。而一直以来的强势专业则继续稳定发展:英国、法国的商业管理、创意艺术与设计、语言学还有大批学生选读。

  “三学位”高材生回流香港

  虽然还没有到毕业季,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在读计算机博士席倩已经感受到大环境的变化。“这么多大公司裁员,失业的员工总要再找工作的吧!竞争应该会更激烈。”作为美国最顶尖高校的博士生,她对自己和同学的竞争力还是有一定信心:“找到工作留下来还是可以的,但不一定是你满意的工作了。”

  而在纽约雪城大学念书的vivien已经打算回流到香港了。vivien读了3个学位——公关、会计和商科。她本是打算毕业后工作几年,再回学校读研究生。“不过,现在我想回国赚钱了,我有朋友回香港工作,赚钱还多过留在美国。”

  华南地区学生 签证数明显增长

  来自各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签证数据也证明“出国热”仍在不断升温。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介绍,2008年1月至8月,中国赴英学生签证人数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28%。澳大利亚驻穗总领事馆教育处有关人士表示,今年1~8月中国赴澳的入读学生数量为5.8万多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法国驻穗总领事馆也透露,从今年2月至今,华南地区学生签证的申请数量有“非常明显的增长”。(文/记者 黄 茜 通讯员 何燕敏、叶 丹、张隽华、陆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