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留学市场低龄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0:39   半岛都市报

  调查:青岛留学市场低龄成风

  “留学低龄化是造成这种现状的根本原因。”专家通过对这19个病例进行分析认为。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已成为近年人数增长最快的留学人群,而今明两年,专家预计将现持续快速增长势头。因为受金融危机影响,包括美元、澳元、欧元在内的多种货币汇率疲软,人民币越发“值钱”,对于留学生而言,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留学费用“大跳水 ”。受此影响,今年的中国留学市场出现了“大牛市”,国外院校纷纷率“豪华展团”抛出“中国计划”。

  记者对岛城留学市场调查也发现,这股“低龄留学热”大有愈演愈烈之势,高中以及高中以下的小留学生逐年增多。

  A- Level被我们称为“英国高考”,今年引入岛城,马上受到追捧。“绝大多数是初中生,人数要大大多于高中生。”青大A-Level考试中心郭主任告诉记者,在短短几天的报名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人报了青大A-Level全日制班,其中竟然只有两名高中生,其余的全部为初中生,平均年龄只有16 岁。

  另外,记者还从青岛市一些留学服务机构了解到,目前留学市场的主力军当属“90后”,能占到六成以上。青岛国利对外交流学校的刘念林主任多年从事留学事务的研究,他告诉记者:“应该说,现在是留学最红火的时期。”最近几年随着岛城经济的发展,市民收入增多,留学进入到普通人家的选择范围。

  记者还从市精神卫生中心获悉,今年对市内四区的部分家庭进行抽样调查时发现,在是否希望孩子留学这个题目中,几乎所有的家长都选“只要有条件,越早越好”。“让孩子出国念书,孩子有底气,我们当家长的脸上也有光彩。”在青岛国际交流中心,正在为14岁的女儿咨询外国大学外语成绩要求的孙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庭不是很富裕,但是省吃俭用也要把孩子送到澳大利亚去学习。“我们已经联系好学校了,只要雅思成绩过了,估计明年就能出去了。”孙女士说,孩子年龄虽然比较小,但是这个年龄段学习和适应能力好,早点出去可以尽快适应外国的语言,这样对孩子以后的发展也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