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对美国本土学生产生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1: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金融危机会对美国本土学生产生怎样的影响?这些影响传递到留学上又会出现何种变化?

  杨飞:在美国,富足家庭可能不会受到大的影响。对于中等和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同学,今年的大学申请必将发生很大变化。中等收入或者中等以下收入家庭子女高等教育的开支一般通过家庭储蓄、教育储蓄金、国家贷款和大学奖助学金来支持,助学金和贷款是他们最重要的教育经费来源。对于这些同学,他们的教育经费必将减少,将尽量去申请公立大学、社区大学,或者尽量去获得奖学金和助学金。这对于留学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那就是公立大学和社区大学的竞争将更激烈,奖学金申请的难度将加大。

  记者:您能预测一下2009年度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大学的前景吗?

  杨飞:由于经费上的原因,美国公立大学将会增加国际学生的录取比例,来增加他们的学费收入。这对于中国学生是一个利好消息,录取几率会大比例上升,所以学生在选择美国大学申请的时候,需重视公立大学的申请。此外,虽然顶尖的大学的申请人数不会大幅度减少,但大部分私立大学昂贵的学费会使美国本土申请者人数减少,尤其对于那些捐款基金规模中等、排名中等并且学费昂贵的私立学校,国际学生的录取率可能会增加。

  个案:今年将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金融行业本科毕业的留学生肇伟(化名)并没有像早前计划的那样急着找工作,因为在“金融飓风”下,要在美国的银行找工作太困难了。他现在面临两个选择,要么报考会计专业的研究生,要么回国。最终,他选择了回国,“如果在国内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再去美国考会计专业的研究生”。

  源于华尔街的金融危机现在带给大家的还不是好消息,失业率的上升,让最近毕业的金融类专业留学生很纳闷。不过,金融危机对于现在的美国留学来说,并非都是坏消息。

  新通星华美国留学专家说,出乎意料的是,今年美国大学对中国学生的“示好”除了表现在签证政策更加宽松、入学名额有所增加等方面外,入学条件也变得更加灵活,“今年美国的签证率高达70%-80%,这在往年是不敢想象的。”据悉,像美国圣路易斯大学、蒂芬大学这样的名校已经开始提供免语言申请的入学方式。

  “今年,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美国经济步入了低谷,这正是求学性价比较高的时候。”楷博教育成都校区负责人杨越认为,4年以后,美国政府的救市计划应该会对美国的经济复苏起到一定作用,所以在目前美国经济处于低谷的时候求学,等到学业完成并且美国经济逐步恢复的时候再找工作,将是一个更合理的个人规划。

  美国艾希教育专家Christine说,首先,2009年美国留学比以往的年份都更便宜。其次,美国政府也认识到了留学市场对美国教育的重要性,这也是2008年签证形势这么好的基本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