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飓风” 吹变留学风向:英国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1: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B

  英国篇

  ★2008年1-9月留英签证发放人数同比增长22%;★“毕业工作类别签证”使在英国取得学位的毕业生可以申请留在英国达两年的时间;★“记点积分制”将保证真正赴英留学的学生获得足够的积分顺利得到签证。

  个案:今年以来,就读于曼彻斯特大学的中国学生杨光(化名)最大的体会就是越来越多的海外学生成为自己的校友。在他看来,金融危机对英国的影响远没有美国强烈,不过,他还是亲身感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杨光所在班举办迎新晚会,以前都会去酒吧狂欢一番,现在则是自己买啤酒和食品在一位同学家的花园举行。

  “英国大学”组织最近发表了一份调查报告,随着金融风暴波及英国,各高校为了不陷入经济困境,采取的主要措施就是吸收海外留学生。从英国高校的数据统计中发现,在过去10年中,去英国深造的海外学生所缴纳的学费总额高达17亿英镑(约32亿美元)。英国驻中国大使馆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成为向英国高校输送学生最多的国家,2008年1-9月获得赴英签证的中国学生已经达到2.5万人。

  英国留学的热潮,已经由英镑贬值和高保值的英国教育水平撩拨起来。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有关负责人说,在30日即将举办的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英国展区上,英国高校将组团来蓉扩招,23所经英国政府认证的英国院校将根据最新的留学政策和金融形势发布最新的招生信息。英国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之一的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招生负责人认为,目前是抄底英国留学的最佳时机,因为英镑的贬值、留学新政的层出不穷都将对英国留学形成有力的促进作用,将有利于更多中国学子“走出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