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英国政策越来越宽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1: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高端访谈]

  留学英国政策越来越宽松

  特邀嘉宾: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官员(以下简称英领馆)

  记者:受金融危机影响,英国留学政策、大学招生政策方面会不会产生什么变化?

  英领馆:我们目前还没有看到金融危机对教育产业产生显著和直接的影响。英国政府和学校一向欢迎中国学生,在留学政策和招生政策上没有改变。为了增强中国留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英国政府从2008年6月30日起推出了“毕业工作类别签证”。这一新的签证政策让留学生有机会在英国国际化和多元文化交融的工作环境中得到锻炼,大大增加了他们回国后在中国人才市场中的竞争力。

  记者:留学生在英国会不会因金融危机而导致学习、生活上的变化?政府或学校有没有针对性的措施?

  英领馆:由于人民币的不断升值,使得人民币在国际市场的购买力加强,这对留学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目前人民币兑换英镑的汇率接近11比1,比年初下降了20%左右,而英国院校的学费和在英期间的生活费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因此,2009年留学英国将节省更多的费用。

  此外,英国政府和学校将致力于帮助海外学生更快地适应在英国的学习和生活。为了帮助国际学生尽快适应留英生活,英国国际学生事务委员会(UKCISA)近日宣布推出两项由英国首相教育推广计划项目拨专款打造的专门面对国际学生的网上服务。赴英留学的国际学生通过网络,坐在家中即可一站式收集留英生活与学习的信息,管理自己的财务,提高语言水平和学习技能。这两项在线服务旨在帮助国际学生尽快适应留英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