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热点国家留学利弊分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4:50   东南快报

  金融危机袭来,美国、英国、加拿大,甚至澳大利亚都深受波及,而这些国家正是福建留学生最热衷的留学目的国,不少投资者的资产缩水,留学生的脚步是否会放缓?咱人民币越发值钱,此时留学是不是更加合算?对于留学观望者,有哪些新的利弊权衡?本期博学堂特邀几位留学专家做全面解读和分析。

四大热点国家留学利弊分析(组图)
自由女神像

  美国

  奖学金难拿,签证有望宽松

  海外人才中心留学八部经理杨群峰说,从去年开始,一贯以提供高奖学金闻名的美国已经变得有些“抠门”了,今年在金融风暴的影响下,对方的钱袋子估计会捂得更紧,即使是很优秀的学生想拿到奖学金也是非常难的。

  “不过,有弊也有利,在这种形式下,美国等欧美国家急于开发国内的教育资源,中国是大市场,所以我估计明年的签证会放松。”杨群峰说。

  福建省出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咨询顾问陈航也大胆预测:以往很多申请去美国留学的人,因为签证官的主观因素遭到卡壳,但金融危机之下,申请很有可能将变得不那么苛刻,也就是说,申请留学美国院校的通过率会有所提高。

  留学专家们表示,金融危机让美国各大学的资金状况略有缩水,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大学会放宽接受国际留学生的政策,通过一定程度的“扩招”来缓解和改善自身的经济情况,这对留学生来说是利好消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