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硕士男博士:博士曾经是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3:34   钱江晚报

  博士曾经是农民

  1997年,42岁的韩庚辰联络了一些留美归国学者,在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区成立了奥瑞金种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毕业于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的韩庚辰博士“归国务农”之前,拿到了遗传育种博士学位,还在世界最大的种子公司——美国先锋工作了将近6年。

  当时,海归们不约而同地沉醉于互联网创业的快感,选择农业的人寥寥无几。为什么要从事农业?韩庚辰说:“我要让中国农民用上最好的种子。我生长在黄土高坡,最终还是要归根黄土高坡,作为一个中国农民,我有这样的责任。”

  他确实曾经是农民。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韩庚辰,高中毕业后就回乡做了一名人民公社社员。由于表现突出,他在500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作为工农兵学员被保送到河南农大读遗传育种专业,1978年又考上了本校的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

  从此,韩庚辰有着令人羡慕的职业和美好的未来。没多久,又一个机遇和挑战摆在了韩庚辰面前,让他走进了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

  1987年,韩庚辰从衣阿华州立大学拿到博士学位后,曾在墨西哥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做了一名副研究员,而且一干就是10年。10年间,满怀着创业激情的韩庚辰几乎每年都要回国考察。在国外的一次研讨交流会上,韩庚辰认识了另一位留美博士杨雅生。一直想回国“发展民族种业”的韩博士把自己的想法与杨博士进行了交流,两人一拍即合。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