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样的情况会被拒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7:44   青年参考

  而在11月18日由美国国务院发布的一则新闻通告中称,“与2007财年相比,美国国务院向中国公民多发放了近40%的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签证,而2007财年的同类签证发放数量,已经比2006财年增加了40%。”针对这则消息,莫华璋先生预测,下个财政年度留美的中国大陆学生数量会“平稳增加”。

  在《开放的大门2008》报告中,《青年参考》报记者注意到,1995~1996学年只有1396名中国学生留学美国,而如今数量增至81127人,当被问及这是因为美国放宽了签证政策还是中国学生申请数量增加时,美国使馆签证处负责教育签证的签证官项怡君女士(Margaret Hsiang)表示,美国使馆对通过率从来没有“限额”,并不断强调“只要条件合格都能通过”。她赞扬了近年来中国申请者整体素质的明显提高,目前签证通过率是“5个申请者中有4个能通过”。项女士表示,“还有1个人没通过的原因多种多样”,她举了容易被拒签的3个例子进行说明。

  一次在项怡君女士任面试官时,一位中国申请者的资料显示托福成绩很高,而且要去美国学习对语言要求严格的“美国历史”专业,但当她用非常简单的英文向该申请者提问时,这名申请者却不会回答,“这种情况当然会被拒签。”

  第二种拒签情况和中国学生对所学专业不了解,以及学成后的前景不明有关。项怡君女士举例说,“如果一个学生要去美国学艺术专业,但却不知道艺术专业到底要学什么,也回答不了学完后能做什么,我们不会给他/她签证。”

  第三种很容易被拒签的情况是未能提供明确翔实的财力证明。据项怡君女士介绍,美国大学的学费一年为2万~3万美元,如果申请者没拿到奖学金,而在审查资料环节,签证官发现其财力根本无法承担在美国的学费、房租等日常生活开销时,也会拒绝其签证申请。

  当记者问到当下金融危机及美元汇率下跌,会否导致美国学校提高赴美留学费用时,莫华璋先生表示,美国公立学校资金来自各级政府,其教学费用主要由政府划拨,费用调整需要经过较长周期的审批,几年内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而那些受惠于基金会和私人赞助的私立学校,他坦承,“短期内学费应该不会有变化,但从长期来看,费用肯定会有相应调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签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