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书写作:破解留学申请材料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9:39   哈尔滨日报

  时已11月下旬,很多准备申请2009年留学入学的同学已结束了各项考试,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申请材料了。他们在经过短至数月,长达一年的考试洗礼之后,已经拿到GRE、托福或者雅思成绩,达到了申请国外大学的最低要求。然而在申请的旺季,国外大学的录取委员会收到的高分成绩单之多简直可以和哈尔滨冬天的雪花相比。在这样的情况下,学子应该把申请的重点放在哪里呢?为此,本版请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主任李春亮为考生答疑解惑。

  个人陈述是最重要的留学文书

  留学文书是一个学生在学习成绩和英语考试成绩已无法变更的情况下唯一能够把握的“变量”。在洋教授面对成百上千的高分成绩单时,一份好的申请文书可以让这个学生脱颖而出。教授和学生相隔万里,他们印象几乎完全来自申请文书,因此申请文书所能提供的信息,成为了教授们录取学生最重要的标准之一。

  好的申请文书可以全面的展示出学生的人格魅力,而且会显示出专业水平。同时,如果某一方面的考试成绩不理想,也可以在申请文书当中加以弥补,而差的申请文书会轻易的埋没掉。

  出国的申请文书主要包括材料清单、简历、推荐信和个人陈述。有的学校还要求有研究计划,艺术类专业还要有作品集。普遍来说最重要的,也是同学们花时间最多的文书就是个人陈述。下面就以一名新东方学生的案例(北京大学物理学本科生。他最后获得了康奈尔大学物理学博士的录取,并获得全额奖学金),为大家讲解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以下简写为ps)的写作方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