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在的内容是一篇PS成功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9:39   哈尔滨日报

  实在的内容是一篇PS成功关键

  一般来说ps分为两种风格,一种是专业型的,也就是对于自己的科研兴趣以及对未来研究的构想有一个完善的描述,这种ps写法在研究背景很强的申请人中比较常见;另一种则是普遍适用性的,也就是比较注意描述自己的个人经历和学习过程,从而体现这名学生的发展潜力,这种风格多见于一些研究经历较少的本科生的ps 当中。刚才提到的这名学生就是属于第二种,大多数的申请者也都是这种类型。

  中国学生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过分务虚,也就是在ps当中用各种空洞的词藻表达自己如何优秀,而缺乏直接的例子来进行佐证。而真正具有说服力的ps往往是注重在具体的例子当中描述自己与众不同的经历。请大家记住一点:实实在在的内容才是一篇PS成功的关键。比如在为这名学生修改文书的过程中,我们提出的修改意见就是删掉很多诸如 outstanding,excellent之类的形容词,并且去掉了很多空洞的描写自己优良品质的词藻,代之以实实在在的例子。在修改之后,这篇ps明显比原来丰满了很多。比如我们着重写了这名申请者帮助量子力学老师完成一本习题解答的事情。在这件事情中很容易就说明了他的两点品质:他是一个很乐于助人的人;他量子力学这门课的学习成绩很突出。

  除此之外,研究经历也是ps中的重要部分。在这名学生的案例当中,我们发现他现在参与的项目和未来的研究方向并没有太直接的关系。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主要在他的研究经历中突出描写了他产生研究兴趣的过程,并且把笔墨放在了他的热情和活力上,而对于研究成果没有作长篇的罗列。因此,我们建议同学们在ps的写作过程中适当描写自己是如何对相关研究产生兴趣的,这样就会使你的文章内容更充实,更有说服力。案例中学生的研究经历开始于一位诺贝尔奖得主的讲座,因此我们特别提到了这次讲座对他的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