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动态:瞄准就业前景是留学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0:12   杭州日报

  国内就业形势的变化,很快波及留学专业的选择上。据新通留学三季度以来的统计,就业前景已经代替留学目标国家,成为所有咨询中最受关注的指标。对此,留学专家建议,学生在留学时应带着就业决定专业的心态。

  如果看就业水平,新加坡、香港无疑很有竞争力。新加坡留学顾问俞灵美介绍,除继续保持港口物流和酒店管理等传统优势专业外,信息通讯技术、生物药学,创意媒体设计等有望成为新加坡留学热门专业。

  新加坡高校很有吸引力

  俞灵美说,进入新加坡三大公立大学的学生,可加入新加坡政府“留学+就业+移民”的人才储备计划,还可享受政府的高额补助(一般为学费的50%-65%),毕业后直接获得永久居留权。

  2009年港校可能增加招生数

  留港就业、永久居留权等优厚前景,挑动了不少内地学生和家长的神经。香港特区政府计划今年推出新政:应届非本地毕业生可无条件留港12个月,就学期间可在校内兼职打工。他们将给“港校热”再添一把柴。

  香港大学2009内地招生名额尚未公布,预计与今年相比略有增加。入学分数将视报名人数及生源情况确定。另外,香港大学所倡导的“全人教育”,也会在明年招生的面试中得到体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