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北大学生“统治”美国博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3:4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沫沫的留学天空》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在南开大学新生物楼,海归教授沈月全的实验室对门,挂着另一位年轻教授刘星奇的铭牌。在美国他们就是熟人,刘星奇还是普渡大学博士后时,接受沈的邀请做学术访问,2008年决定留下来。

  沈月全说:“我一直在‘拉拢’国外的朋友回来。”这些朋友有的南下去了厦门大学,有的北上到了清华大学。“总之,愿意回国的越来越多了。”

  30年来,随着中国的进步,海归逐渐由偶然现象汇成涓涓细流,并形成一股归国潮。最近5年间留学归国的人数,比此前25年的总和还要多。来自教育部的数字显示,1978年到2007年年底,留学回国人员总数共31.97万。其中,1978年到2002年年底的留学回国人员为15.27万。而2003年至2007年的5年间,这一数字就达到16.7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