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市场慢慢调节才能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3:41   新浪教育

  毕业于清华大学的芝加哥大学博士生郭昊对记者说:“这种现象挺好的,毕竟美国的学术水平高得多,国内的博士生虽然多,但博导水平参差不齐。如果中国学生不去美国,那么好的学术环境肯定也会招印度的学生来补充。何必和好的条件过不去呢?”

  不过,一些人士也对中国人醉心博士学位提出不同意见。一位留美中国学生认为,近年我国盲目读博士学位的太多了。这需要就业市场慢慢调节才能改善。

  “希望我们的同胞们是经过理性思考来决定自己的读书计划,而不是想当然地以为不停地读书,拿到最高学位,或者拿很多学位,就能解决自己的就业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