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年的留学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3:41   新浪教育

  如果要感谢归国潮给中国带来的显著变化,就不能不提到30年的留学潮。事实上,这批留学生得益于中国30年的改革开放。1978年,邓小平“成千上万”派遣留学生的指示,引发了规模空前的留学潮。教育部统计,1978年到2007年年底,全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121.17万。

  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教授认为,“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留学政策,“使中国在海外储备了很多人才”。

  最新报告显示,美国的研究型博士学位获得者中,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的人数最多,其次是北京大学,第三位才是美国本土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