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美民意调查跟踪博士学位获得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3:41   新浪教育

  自1957年至今,芝加哥大学的全美民意调查中心负责跟踪每一学年的博士学位获得者情况并发布年度报告,最早的数据始于1920年。这项研究是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国立卫生院、国家人文科学捐赠基金会、教育部、农业部、宇航局等6家联邦机构的支持下开展的。

  本报就此做出报道后,一些评论人士担忧人才外流的问题。但对于中国高校出产了最多的美国博士,正在美国攻读博士学位的大陆学生陈海亮表示“可以理解”。陈海亮是留学信息网站O fferR ain.net创办人之一。这家网站的另一位创办人陈海勇表示:“这很正常,中国人本来就多,加上教育发展了,更多的人有机会出国深造。”

  “一方面,中国是人口众多的教育大国,在绝对数量上没有其他国家可以比拟。另一方面,国内的博士学位含金量还不够,更多的优秀人士愿意出国去读。最后一条,中国日益国际化、留学环境的日益便利也是重要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