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女孩的意大利“惊魂”记:遭遇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9:49   新浪教育
两个女孩的意大利“惊魂”记:遭遇抢劫
两个女孩意大利遭遇抢劫

  当晚我们走在灯光昏暗的人行道上,四周一片寂静。就在我刚把街头买的比萨整个往嘴巴里塞的时候,身后传来了小摩托嘟嘟的声音,紧接着就是一声“嘿”, 随后我立马赶到斜挎在身上的小包被猛地扯了下来!是抢劫!虽然整个人一下子都被恐惧笼罩,但本能之下,我迅速吐掉嘴里嚼了一半的比萨,双手死死地拉住背包带不放,一边拼命抢,一边尖声大叫——我吓坏了,此时此刻脑中只有一个念头,小包绝对不能丢。那里面被我塞了手机、相机、信用卡、护照、钱包,丢了我就完了!不知这两个坏蛋是上了年纪还是被我凄厉的惨叫吓住了,我们惊心动魄的对峙在十几秒钟之后意外地结束了——他们突然开起摩托逃之夭夭。事后,我才感到后怕,开始想象如果当时他们看我死也不松手,捅我一刀怎么办?这样想起来又觉得当时的做法是种冒险的选择。然而就在那一刻,我的反应是本能的。从此之后,我居然第一次意识到,两个女孩儿去旅游,真的可能有危险。

  经过一次有惊无险,本以为后面的旅途总该一帆风顺,然而罗马却用行动否定了我美好的幻想。在这接下来的两天之内,我运气“好”得“令人羡慕”。一路上可谓前有恶盗,后有小偷。第二次戏剧性的灾难在罗马地铁里上演。当时我们正要去梵蒂冈,刚一进车厢,就发现人员爆挤的现象大大胜过北京。刚要低头检查随身物品,手一摸,心“咕咚”一声就狠狠地坠了下去———钱包飞了!拉链不知何时被神不知鬼不觉地拉开了,原本放着钱包的地方现在空空如也。我当时就彻底懵了,突然明白,“天旋地转”这个词不是杜撰出来的———原来真有这种感觉。我豁出去了,对着车厢里所有人用英语狂喊:我钱包丢了,谁看见了?帮我!见此反应,周围的意大利人全部对着我叽叽咕咕地念起咒来,听得我就一个感觉,不懂。当时我就一个想法来回转:确定不是做梦么?还是拍电影?怎么觉得就这么不真实?然而如此逼真的恐慌和跳得好像在砸地的心脏都让我明白,是真的,又被偷了!没等眼泪从眼眶中夺出,几近崩溃的我伸手就要去拉车厢壁上的紧急拉闸,就在这时周围意大利人齐刷刷地说了唯一一句让我听明白了的话———小姐不要!理智因此勉强露出来。无奈之下,我死死抓住旁边那个英语发音最接近标准的大叔,求他帮我想办法。一脸无辜的他只好陪我下车,稍稍指引了一下地铁警察局的方向就又匆匆消失在了人海之间。仿佛那里就能找回我的钱包,解决我的一切问题一样,我拉着同伴头也不回地大踏步直冲向警察局。据说这个时候猴急的我加上一张由于惊恐和愤怒而扭曲的脸第一次达到了回头率百分之四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