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意大利旅行切记要当心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9:49   新浪教育
在意大利旅行切记要当心小偷
一百个警察局也无济于事

  其实,就算罗马地铁站里有一百个警察局也无济于事。七拐八拐找到地方的我终于发现,里面已经有了不少和我一样的倒霉蛋。在长达一个小时的等待中,我仔细地回想了事件的全过程,并得出结论,大概是早在我掏钱买票的过程中就被小偷盯上了,虽然钱包放回了挎包里,但这时它已经成了黄鼠狼叼在嘴里的肉。当我在脑中一遍遍回放事件的过程中,还有一些新来报案的倒霉蛋们,看到漫长的队伍直接自动放弃了。我的心情也随着等待渐渐从惊恐变成平静,从愤怒变成懊丧。据我观察,最耐心沉着奖应该发给一个日本三口之家,虽然不知他们究竟丢了什么,但他们的表情绝对是最为平静的。后来,当所有本属于在梵蒂冈瞻仰教皇的时间被一点点耗尽后,地铁值班警察终于接见了我。意料之内,我丢掉的东西被操着严重走形英语的意大利警察罗列一番之后,这件事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很久之后,我仍然是一只惊弓之鸟。在旅游的路上要是不小心被谁碰一下都会紧张地要命,双手死死攥住身家财产,生怕被谁惦记上了。只要遇到要去意大利的人,都会挚肯地奉献一句:当心小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