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留学:多想想专业以外的其他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0:2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Ge Ruijieの蓝色理想》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出国读什么专业是个应该好好考虑的问题,但比这个问题更迫切的,是出国后如何读这个专业,应该通过这个过程收获什么样的能力能打破专业的壁垒,延伸到将来可能从事的任何职业上去,以让自己将来在就业市场上更具优势、在生活中更幸福,这才是更值得思考的问题。

  又一个假期班全部结课。下午上完最后一节课,长舒一口气,这才有了回到现实中来的感觉。此时此刻,正在火车上或飞机上的全国各地的“烤鸭”们,也慢慢走回他们的生活中了吧。

  每次上课都能感觉到学生们的期望和焦虑,老学员带着期望和焦虑走了,新的一批学员又带着期望和焦虑来。五年了,迎来送往,感受最深的还是学生们在出国方面的焦虑。昨天收到一名学生的来信,引用如下(希望这位同学不要介意,因为你的问题代表了太多“烤鸭”们的焦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