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留学:出国岂不没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0:23   新浪教育

  如果没有关系的话,出国岂不没用?也不是。据采访李权者所言,在北京工业学院学机械工程,看似与金融无关,但专业的学习锻炼了他的逻辑思维能力,也使他打下了良好的数学基础;在学习计算机辅助生产和制造这个专业时,课程较多地涉及生产过程的管理,出于自己的兴趣,李权很快改学工业管理,这门课程后来演变成许多商学院里的管理课程。我很赞成他说的一句话“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其实工作过的人会理解,工作中真正需要的能力都不是专业课所带给我们的,大部分都是在不间断的学习和工作中逐渐获得的,而所谓的“学习”,也绝不仅仅是在课堂里的学习。出国读什么专业是个应该好好考虑的问题,但比这个问题更迫切的,是出国后如何读这个专业,应该通过这个过程收获什么样的能力能打破专业的壁垒,延伸到将来可能从事的任何职业上去,以让自己将来在就业市场上更具优势、在生活中更幸福,这才是更值得思考的问题。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