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燕蕾:留学是实现人生转折的重大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4:5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2003年9月,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资源化学研究所公布的一项重大发明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日本40多家新闻媒体涌向东工大,报道了这一令人振奋的喜讯,日本电视台还把这一发明称为“日本复兴的希望之光”。然而很多日本人并不知道,这一重大发明的发明者,是一位来自中国的博士生俞燕蕾。

  如果在搜索引擎中输入“俞燕蕾”3个字,很容易在电脑上搜到题为《让液晶体随兴起舞的人》这篇报道。这的确是留学东瀛3年中对我影响最大的事,是我人生中出现重大转折的时刻。

  在这之前我自然是默默无闻的一个年轻人,1996年从中国科技大学硕士毕业后进入上海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卜海山教授的课题组工作,先后任助教和讲师,上上课,做做基础研究,平平淡淡地过着每一天。3年后的一天,我突然接到材料系领导的电话,说人事处问我是否愿意申请教育部公派留学日本的项目,去攻读博士学位,一方面因为学校需要培养材料科学方面的青年教师,另一方面我参加过WSK考试成绩较佳。接下来,经过严格的层层筛选和近一年的全日制脱产日语培训,我幸运地成为40位公派赴日攻博的留学生。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2000年10月我踏上了长期公派出国的征途,师从日本液晶界著名专家、东京工业大学资源化学研究所的池田富树教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