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力力:“中国白求恩”誉满越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5:46   贵州都市报

  贵阳市一医专家龚力力,为越南300多名患者带去光明,日前获越南卫生部“特别荣誉勋章”

  “中国白求恩”誉满越南

  11月29日上午,越南河内市眼科中心医院举行颁奖仪式,表彰为该院发展作出特殊贡献的医护人员。其中一名获奖者名叫龚力力,现为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主任。昨日龚力力主任载誉归来。

  10年前越南支医

  如今,用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来治疗白内障,让因病失明的患者们重见光明,这对于一名眼科医生来说,已经再熟悉不过了。

  然而在10年前,在越南国内的很多医院里,超声乳化技术还是一门新技术,并未广泛用于临床治疗。1998年11月25日,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中心的龚力力主任作为该项技术的指导医师,应邀前往越南进行医疗援助。

  “我们前往越南的工作有两个:一是为河内市眼科中心医院培训相关手术人员;二是免费为当地的患者进行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

  说起10年前的事情,龚主任仍记忆犹新。据其介绍,1998年11月26日,她和科室的肖青、孙媛两位护士抵达了河内市眼科中心医院,随即便开始进行手术准备。听说可以免费手术,医院里很快便涌来了一大群因白内障而失明的患者。当天下午,她们便成功为一位65岁的阮姓老人实施了手术。术后第二天,老人的眼睛基本可以视物了。

  到同年12月4日离开越南回国时,她们已经成功地为63例白内障患者实施了手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