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力力:越南卫生部长为她颁发特别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5:46   贵州都市报

  “哑巴”老人开口说谢谢

  救治的众多患者中,有一名78岁的老太太最让她们印象深刻。据龚力力主任回忆,老太太名叫陈氏正。50多岁的时候,老人的儿子和老伴相继因故去世,从此她一年说不上一两句话。几年前,老人又生了一场重病,病好后,她的眼睛便看不见了,人也越发沉默。老人的邻居说,他们好几年都没有听到老人说过话,大家都认为老人因病已经变成了哑巴。1999年12月3日,龚力力和医护人员一道为老人的右眼实施了白内障手术。12月4日中午,她们就要离开越南回国了。这位“哑巴”老人在医护人员搀扶下,来到医院门口为她们送行。口中不停地说着什么。“哑巴老人说话了!”现场人员都被惊呆了。“老人在向你们说谢谢,并祝你们一生平安!”翻译激动地说。

  2000年,龚力力主任再次来到了河内市眼科中心医院进行医学交流,并为30多名失明患者实施了手术。2002年,她又参加了中越健康火车,在越南进行巡回医疗援助,参与和实施了眼科手术300余例。

  越南卫生部长为她颁发特别勋章

  今年11月中旬,一份来自越南河内的领奖邀请函寄到了龚力力主任手中。邀请函是河内市眼科中心医院发来的。函中说,医院为了纪念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应用10周年,特别举行了一个颁奖仪式,希望她能参加。11月29日,龚力力主任抵达河内市眼科中心医院。当天下午的颁奖典礼上,越南卫生部部长阮国兆亲自出席,并将一枚由该国卫生部颁发的“特别荣誉勋章”别在了她的胸前,感谢她10年来,在眼科领域为越南人民的健康作出的特殊贡献。

  “当天的颁奖仪式上,就我一人来自中国!”龚力力主任对记者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