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高校学费节节上升:举债支付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4:08   中国新闻网

  举债支付学费

  卡伦指出,虽然近几年来,美国大学的入学人数继续上升,但是他怀疑这种局势还会持续多久,“中等阶层通过举债来支付学费,这些家庭都不惜代价,哪怕是债台高筑。”

  卡伦说,低收入家庭就更难跨入大学的门槛,因为他们的经济状况已经不好了。

  这份报告是少数几个把中等家庭的入息同大学学费作比较的专题研究。该报告发现,4年公立大学的净开支,相当于中等家庭28%的收入;私立大学的情况就更严峻了,4年私营大学的开支,相当于中等家庭入息的76%。

  卡伦还说,明年的情况更令人担心,因为学费可能大幅度上涨,“虽然各州的预算要等到明年1月才出炉,可是佛罗里达州的大学学费可能增加15%、华盛顿州可能提高20%、加州则可能降低学费,但也减少入学名额。”

  美国州立大学联盟上星期也发表关于学费的报告,这个公立大学联盟虽然承认可能出现危机,但联盟表示,莘莘学子其实有许多选择,包括每年学费3200美元的社区大学到3万3000多美元的私立大学。

  联盟提出本身的预测,“到了2036年,大学学费将从相当于家庭预算的11%增加到24%。”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