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不同国家准备工作各不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1:0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专家建议:当下应做好当下事

  申请不同国家留学的学生在这个时间段上,需要准备的内容也各不相同。比如美国正值择校的时间段,学生对于学校的比较选择是当务之急。而对于澳洲的学生来讲则正在焦虑地等待签证。对于很多学生来说,首次申请留学必然会遇到很多令人烦恼的事情,专家表示,留学准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要在当下时做好当下事,就能收获一个比较满意的结果。

  选择学校

  拉开等级数量适中

  “申请美国2009年秋季生的时间一般在12月中旬——1月5日左右,极少数会在2月——3月份还招生。所以现在正是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选择学校的黄金时间。”华申留学美国中心副经理陈家雯介绍说,在申请学校的过程中,学生和家长最容易出现的误区之一就是“撒大网,钓大鱼”,也就是说会申请过多的学校,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挑到好学校。

  但是申请美国本科学校需要提交一些材料,其中包括表述自我想法的写作部分,通常在250个字左右,而且每个学校要求不一样,如果学生选择过多的话,在这方面需要花费的精力就太大了,对于一些还在国内上学的学生来说,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而且美国学校的申请费用在30——100美元不等,有些甚至超过100美元,如果申请的学校越多,则这笔费用就越大。“所以建议大家按照保底、正常、冲刺三个级别来分别对待,每个级别选择两所学校即可。这样既能保证学生成功就读,也让学生有机会申请到好学校。”

  同时,学生和家长也应该关注所选学校周围的情况,比如当地的教育氛围,因为市民受教育程度和当地的社会安全有一定的关系;是否有大公司在当地,这对学生今后的实习和就业都有很大的关联。而申请2010年春季入学的学生,则要抓紧时间准备语言考试,因为语言成绩需要在递交申请之前一个月左右拿到。据了解,目前2009年3月之前的托福考试报名已经全满了,可以想象报考的学生数量还是很多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