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大学排行榜的利用价值:怎么看大学排名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5:12   北京娱乐信报

  怎么看大学排名榜

  张磊告诉记者,对中国学生来说,在信息获取渠道有限的情况下,国外各类大学排名榜能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但不要过于依赖。在参考大学排名榜选择学校时,以下两点很重要:

  1.专业排名比综合排名更重要。从表面上看,综合排名涉及学校的教学质量、研究水平、硬件设施等诸多方面,能全面体现一所学校的实力,但并非每项指标都与中国学生有关,而且又太过宏观。相比之下,专业排名体现了学校在某一专业领域的教研实力、毕业生就业率、研究经费储备等情况,对中国学生更具实际意义。

  2.具体数据比排名名次更重要。只看排名的做法是不可取的,而排名榜的具体数据却能给学生更多的信息。例如,排名总分是排名的依据,分数越高表示该校的教育质量越好;市场口碑包括申请人、用人企业对学校的评价;学生入学前和毕业后个人能力的提高情况,分数越高,说明这个学校的教学越有效。此外,师生比例、毕业生就业率、学校资金投入也是重要的参考指标。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