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老年人爱买日本车的搞怪理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3:58   新浪教育
欧洲老年人爱买日本车的搞怪理由(图)
第一代奔驰车
欧洲老年人爱买日本车的搞怪理由(图)
早期的奔驰轿车,想不到吧!

  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国内私家车也已经比较普及了。但轿车对国人来说,仍还是身份地位的一个象征。买车的人,大多并不全是为了代步,而是作为一种精神享用品来彰显自己的能耐与成就。老百姓也很认同这种价值判断,但凡买得起车的人指定是有钱的,而买得起高档车的人更是非大富即大贵,不是普通一般人。但在欧洲,轿车似乎没有这种在意识形态所具有的特异功能,只是普通的代步工具而已。开奔驰的可能是工薪族,开帕萨特的却指不定是大富翁。

  有一个例子比较能说明问题。这次在欧洲期间一直给我们当司机和向导的小于,是留学德国的研究生。上了四年学毕业后因为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只好在德国一家旅行社做司机兼导游,算是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但就这么一位普通工薪族,参加革命工作不到四年,家里却拥有两辆奔驰和一辆甲壳虫。自己和老婆各开一辆奔驰轿车和甲壳虫,另一辆奔驰商务车则用来带团载客。如果在国内,单是拥用这三辆车的财产,不算大款也是富翁了。但在欧洲,像小于这样的人却只能算是平民百姓,怎么看怎么也不像款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