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街上的出租车几乎都是奔驰系列的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3:58   新浪教育
欧洲街上的出租车几乎都是奔驰系列的轿车
奔驰牌拖拉机

  我们在德国参观了奔驰博物馆,看到了各个历史时期、各个种类和型号的奔驰车。在大开眼界的同时,也感觉到在中国倍受推崇的奔驰轿车,在欧洲则并没有想像中的那种尊贵与霸气。虽然牌子硬,但价钱却不高。稍便宜一点的,每辆售价在四五万欧元,相当于一个普通白领一年的收入(一名研究生参加工作后起薪大概是3万欧元,第二年可挣到4-5万欧元。这比中国的研究生差点。中国研究生卖猪肉都能挣到十万的年薪)。也就是说,只要拥有一份稳定工作,一个月能有两三千欧元收入的工薪族,分期付款买一辆奔驰应该没什么问题。如果买一辆七八成新的二手车,那就更轻松了。而同样月收入两三千元的中国工薪族,别说买奔驰,就是买QQ也基本不敢想。

  欧洲街上的出租车几乎都是奔驰系列的轿车。有人说,出租车公司之所以选择奔驰车作出租车,是出于尊重顾客,让顾客享受最优服务的需要。这不无道理,但更主要的原因,我认为是奔驰车价格不贵,而且维修保养成本低,加之奔驰轿车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用这样的车作出租车容易招揽生意。如果在国内奔驰只比索那塔贵几万块,那指定满大街也是奔奔他哥---奔驰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