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老年人爱买日本车的搞怪理由:日后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3:58   新浪教育
欧洲老年人爱买日本车的搞怪理由:日后保养
这一款还是挺酷的

  欧洲的老百姓基本上都开欧洲本土产的轿车,诸如奔驰、宝马、标志、大众系列的车。而且很多是两厢车,样子很好看,但国内见不着。这个爱好和国内很不一样。中国人大多喜欢三厢车,认为只有三厢车才是真正的轿车,而两厢车像面包,怎么看怎么不上档次。我前几年买了一辆大众途安两厢车,很多人不理解。说你花二十多万买这车干嘛呀,买个雅阁、帕萨特什么的既省钱还体面!你还别说,自从我买了途安后,在路上确实很少见到它的兄弟姐妹。这次到了欧洲算是终于为它找到了组织,在街上公路上看到不少,算是得到了一丝丝欣慰。

  当然,欧洲老百姓也有一些愿意开日本车,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为什么老年人喜好开日本车呢?原因说起来很有意思,我不说估计一般人猜不到。欧洲老年人爱开日本车,不是因为日本车省油或者舒适,主要是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欧洲产的车新车售价相对较贵,但维修保养成本低。这种车买的时候吃力一点,用起来却相当实惠。而日本车却正相反,新车售价相对较低,但由于配件贵,日后维修成本相当高。因为有这个区别,老年人就开始琢磨了:我这年纪一大把,以前论年过现在论秒了,要是买欧洲车,当下需要多花不少钱,开不了几年万一自己翘了辫子去与马克思做伴,刚磨合好正当年的车还不知便宜谁了呢?要是买日本车,省下钱可以及时行乐一下,虽然日后车辆维修成本高,但真到了该花钱的时候自己没准就要驾鹤西去,也用不着再修了。这也是和中国很不同的一种文化。中国的老年人,考虑更多的是子女,决不会如此短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