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抄底海外精英:“心”动还须“慎”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7:33   新华报业网

  冬天来了,森林里总有一些小鸟要到他处觅食,华尔街也不例外。随着金融危机影响加深,华尔街金融精英正面临“失业潮”。年初以来,花旗银行、美国银行等10余家金融机构已陆续裁员数万人,纽约市政府预计,未来两年内纽约失业人口将达到16.5万人,金融业失业人口近4万人。这其中,外籍员工首当其冲,在纽约直接从事金融工作的近万名华人中,目前失业已超30%。据称,9月16日申请破产的雷曼兄弟,全球雇员2.5万,纽约雇员1万人,其中华人超过2000人。外电认为,“拥有1.9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中国,在这场人才争夺战中处于无可匹敌的位置”。

  “抄底海外资产,不如抄底海外精英”,“越是困难,越要储备人才,就算节衣缩食,也要蓄兵买马”。在一些地方,抄底海外精英,已由心动变成行动:上海近日宣布,由上海市金融党委、金融办联合上海市人事局、浦东新区组织的中央和上海市市属金融机构将于12月上旬开赴美国纽约华尔街、英国伦敦金融城举办“上海紧缺中高端金融人才海外招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将在年底组织前往华尔街招才,目前招才计划正在征集各部门意见中;深圳金融机构也计划到华尔街做人才储备;中金、平安保险、广发基金、南方基金等纷纷出动,或委托猎头寻觅海外精英,或由董事长、人力资源总监亲自出马,求贤华尔街;中投公司发布“人才贴”,招聘包括股权投资、固定收益投资、另类资产投资等11大类、30个岗位的人才,抄底华尔街意图昭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